镁原子.

后会有期

【祺泽】花开未醒

#失眠症患者深夜产物

#爱情归祺泽,OOC归我

#请勿上升蒸煮



“就算夏天逝去了,花也曾开过,在无人的角落。”




1. 


 重庆的夜景真美。


马嘉祺独自沿着嘉陵江走,夏日的晚风拂过他额前的碎发。


台风少年团已经是顶级流量,可他也没戴口罩,衣着也很随意,和他一线顶流的身份有些不符。路灯下,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脸一半黑,一半亮,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


对面不紧不慢地走过来一个看上去十四五岁的男孩。马嘉祺怔了怔,瞳孔微微放大,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连喉咙都发疼。 


马嘉祺的脚步放慢了,男孩逐渐接近。他们擦肩而过的那一秒,马嘉祺的嘴巴张了张,到了嘴边的“天”却在看见男孩侧脸的一刹那咽了回去。 


不是他…… 


看着男孩渐行渐远的背影,马嘉祺兀自地笑了笑。


唉,这些年,看谁都像他。


他现在明明还在新加坡那边拍戏呢,怎么可能在重庆? 马嘉祺,你到底在想什么? 


已经好多年过去了,他们两个人都有了自己的生活。马嘉祺去年十二月刚成年,惊人的舞台展现力和独特的清冷嗓音让他坐拥千万粉丝。李天泽凭借不俗的演技和谦逊有礼的敬业态度,是娱乐圈里为数不多的流量与实力并存的演员。


两个人都站在各自领域的顶峰,中间却隔着万丈深渊。只能透过山顶弥漫的雾气看见对方迷迷糊糊的影子。


现在马嘉祺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看见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就觉得好像是李天泽。他自嘲似的轻笑道,我怎么还是忘不了你?


马嘉祺活得通透,却只在一个身上迷惑。


【天泽,今晚的夜景你没看到可惜了。我告诉你,比我们小时候的,要好的多。】 


晚风撩动马嘉祺的思绪,这十八年过的太快,快到他还没来得及看清这世界的变化。他疑惑,他不解,他找不到答案。


马嘉祺喃喃道:“为什么这条路上除了我一个人也没有?”


马嘉祺看看手表,明明才十点多。平时这个时候他还在工作,今天只是特例难得出来放松。可能是因为太多太多的工作,还有其他原因,他好像错过了很重要的东西。 


明明是灯火通明的宽敞大道,可前方的路始终是未知的,那么暗,那么不确定。而那已经走过来的曾经,看似明亮,实则空白,一个人都没有,究竟留住了什么?就连最初的起点,我都看不见。


我甚至都忘了,曾经,到底是什么样子? 


【就感觉大家都是弟弟……昂,不是说年龄上的……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单纯。】 


马嘉祺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这样的一句话。这还是他小时候说过的一句话。然而几个月过后却大喊“你们这群变态!” 


马嘉祺的嘴角上扬,那个时候的日子啊,你还在我身边。 来之前以为是甄嬛传,来了之后才发现是家有儿女。 可是家有儿女也有散场的那一天啊。他早该料到的,从公司对天泽的边缘化和天泽的一次次缺席,他就应该想到天泽不可能是出道名单中的人,别离是迟早的事。 


马嘉祺的手指轻轻拂过路边的野花瓣,摘下一朵。它小小的,很不起眼,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哪有谁会在意它的盛开。


【天泽,新加坡的花开了吗?】 


思绪一下子如潮水般涌来,连微风都有些让人浮躁。 马嘉祺揉揉头发,示意自己要保持清醒。心烦意乱地从口袋里摸出耳机,听听自己喜欢的歌。 


路过一家小店,有点饿。马嘉祺走了进去,果然还是空调房里比较舒服。随意挑了一张桌子坐下,看着菜单。


一曲终了耳机切歌,马嘉祺的脑子有些卡顿,前奏虽然熟悉,可他听不出来是哪首歌。 


【今天一天你都没理我】 


——我想我不够好。 


【突然间什么都变了,让我接受不了】


还记得那年去上海路演,唱到这一句的时候,他听见阿程他们笑的很开心,无意间回头看,谁知道天泽正在看他。 他马上就被天泽吸引了去,四目相对两秒就可以让他兵荒马乱。


可也只是两秒,李天泽就马上把头别了过去。 


马嘉祺那时候不失落是假的。 短短的两秒,他就可以从李天泽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看见他们的曾经,那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夏天。


可随着目光的转移,那份美好也不见了。


要说最复杂的东西,应该是人的眼睛吧。谁也不知道,李天泽看马嘉祺的眼睛里包含着什么。可能是怀念,可能是陌生,可能是期盼,甚至有可能是一份没有一个人察觉到的喜欢。


就像路边的花,无人听见花开的声音。


“天泽……”马嘉祺嘀咕着,眼里泪光闪闪,可自尊心强迫自己把它们赶回去。 


马嘉祺眨眨眼,慢慢抬起头。此时此刻他多希望能看见那个男孩,和以前一样坐在自己的面前,你对着我,我对着你,眼里只有对方。 


但马嘉祺再清楚不过,李天泽人在新加坡。


马嘉祺对着空气发笑,嘴角的虎牙显得有几分渗人。


旁边的店员一脸懵逼,心想这孩子莫不是傻了吧?!


“那个,您好,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马嘉祺这才回过神来,看了几眼菜单说:“嗯……一份冰粉,一份凉糕,打包带走。”


“好的。啊!……你是不是那个台风少年团的马……” 


马嘉祺朝店员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店员会意,但是把冰粉凉糕送到马嘉祺手上后,拿出一个签名板,小心翼翼地说:“能帮忙签个名吗?我女儿特别喜欢你。” 


马嘉祺二话没说,潇洒的字迹就落在了签名板上。这可是他从十五岁就开始练的,当初十个人说好要一起登上大舞台,没想到还是失约了。


马嘉祺回到酒店都已经十一点了,助理都急死了,马嘉祺笑着解释自己看夜景看过头了。助理也只是提醒一下,就赶紧让他洗洗睡,明天还有明天的行程。


洗完澡出来,马嘉祺打开了放在桌子上的夜宵。凉糕放在自己面前,冰粉推到对面,转而又放回来。 


“你吃什么吃?”马嘉祺对着空气说。 推回去。


“哎呀,你想吃什么我一定会给你带回来了啊。虽然我不是白羊座。” 


“你也是如此吧……我想要什么你都回给我带回来吗?” 


“那么……我要你回来……行吗?” 


马嘉祺对着空气等了很久都无人回答。


也许是因为被冷落久了,马嘉祺早已习惯。吞下最后一口凉糕后就把冰粉放进冰箱里,躺着床上沉沉睡去。


【天泽,我的梦里会有你吗?】



2. 


“好,过。” 


导演叫停的那一刻,李天泽迅速地把手从女演员的肩上放下。“不炒作”,“无绯闻”一直是他的标签,和所有人女演员保持距离,总是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形象,看似礼貌,实则疏远。


“小泽。”朋友阿南递了一瓶水给李天泽。


“谢了。” 李天泽和阿南合作好几部戏了,关系铁。有些粉丝就开始磕了李天泽和阿南的cp


“南泽”是cp榜的top,可李天泽却不想注意这个大热的cp.反而那个被遗忘在角落里蒙灰的祺泽,才是李天泽真正念念不忘的。 连同“亓桃”“横南”等衍生cp也都在消失。


尽管他还是有意无意的和马嘉祺穿同款,但是不会再有人去注意了。大部分都会说上一句“巧合”,然后就开始对比,一捧一踩。 李天泽开始回避了,绝对不买马嘉祺同款。


和小时候一样,就算看花,也不看马嘉祺。 


“小泽啊,你听到了吗?刚才导演夸你拍的不错了,表情很到位。” 


“呵呵,是吗。”李天泽可是娱乐圈中的“小戏骨”,对于这种夸奖早就显得很平常。 


“对了,小泽,你觉得你哪一部戏演的最好?” 


“嗯……”李天泽长长的睫毛垂下去,陷入沉思,脑海中突兀地闪过一个人的面孔,扎着苹果头的一个少年。李天泽猛然抬起头来,“要说最好的,应该是在十四岁开始演的一场戏吧。”


“十四岁啊,戏的名字啷。” 


“没有名字。” 


“啊?哪……”天泽的态度让阿南有些意外,李天泽这个人没什么脾气,对什么都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从未像眼前一样有些失控。


李天泽站起来,也不知道往哪里走,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狠狠地刺了一下。他整个脑子都是乱的,李天泽喃喃自语:“这部戏很长很长,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结束……哦,可能他那里结束了我这里没结束。反正这是一部好戏,所有人都发现不了瑕疵的好戏。”


至于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李天泽也忘记了具体时间,也可以说他不知道。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可能是某一个和他一起练习的晚上、可能是看见他笑颜的某一秒、可能是与他对视的一刹那……


对于李天泽而言,和马嘉祺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心动。


那又是什么时候决定去忘记他? 


——从未。


李天泽又折返回来,后面还有两场戏。不过阿南看他的眼光明显不对,李天泽走过去,一把搂住阿南的脖子。 


“嘿,哥,刚才失礼了。一会儿拍完我请你吃东西去。”


助理老师走了过来:“别闹了,快补妆去,继续拍。”


故事发生在荒岛上,李天泽在戏中扮演男主,在一次与女主旅行的途中出事来到了一个不明的小岛,发生了一系列故事。最后回归,男女主也因此相爱。 剧情有些狗血,但这也是个磨练演技的好机会。


“好了,下一场继续,大家准备好。”导演召集大家。 


…… 


李天泽和女主坐在山洞里,他们在洞里生起火取暖。女主对李天泽说:“我冷,有火也冷。”


李天泽因为剧情,把女主拥进怀里,对她说:“你现在还冷吗?” 


“不冷了……你会一直保护我吧。”


曾经李天泽是受人保护的人,可是现在那个保护自己的人走了,他的生活里再也没李天泽,可他过的很好。 


【而我就不一样。嘉祺,没有你,我感觉生活没有了动力。虽然阿南对我也很好,但是我做不到像信任你一样信任他。到了现在,可以保护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时间好像才顿了一秒,也好像过了一个世纪,李天泽接了上一句词:“会的,一直。” 


谁还会这样保护我?除了家人,还有谁?会是你吗?


这是最后一场戏,李天泽直接一条过,导演也很满意李天泽的表现,准时收工放演员回酒店休息。


李天泽刚卸完妆,阿南迎面跑过来:“小泽,你刚才有些怪怪的。” 


“哎呀,我不是说了会带你去吃东西做补偿的……”


“不是,是刚才拍戏的时候——怎么感觉你有些僵硬。”


僵硬?李天泽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原本以为自己把情绪隐藏的很好,没想到还是被阿南发现了。


“就是,想起了一些事。一些很重要的事。”李天泽把头扬起来,他怕被阿南看见自己眼里的泪光。 阿南拍拍李天泽的肩膀,轻声说:“好了,不是说好要请我吃东西吗。快一点啊,晚了就没有了。”


“走,走吧。”


他们没有去什么豪华的大饭店,也就是找了一个偏僻的小地方,坐了下来。 


“你想要吃什么?” 


“随便吧,新加坡的东西都还好。”


“那至少说一个啊,这么多东西你让我怎么点。”


“好吧好吧,那……咖喱吧。” 


“行,我就点一碗清汤面吧。”


“别忘记是你请。” 


“知道。”


同样是一家小店,大街上同样灯火通明,行人稀疏,可是不会有摄像大哥来拍他们的日常,阿南也不会让他去买凉糕,他也不会和阿南开玩笑说自己不会给他买,又心甘情愿的送回来。


真的,和那时太像,也太不一样。


李天泽低着头吃完了这碗面,他实在不敢抬头看,他怕看见的面孔不是自己日思夜想的。 阿南也知道李天泽现在心情很不好,怕是想起来了什么吧。所以一直没有和他讲话,阿南知道李天泽心情不好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待着。 


“吃完了,走吧。”


回到酒店,李天泽躺在床上。 


【为什么今天想了很多关于你的事呢?】 


最后,李天泽总结出了原因:今天晚上的面一点也不甜。 



3.


“呼,终于可以回国了。”


“是啊。”


李天泽摘下口罩,看着飞机外的风景。渐渐升高,飞机穿过白云,至云层之上。


新加坡的生活让李天泽实在有些疲劳,拍摄时间里没有一天好好睡过。到底还是头等舱的座位,还算舒适。李天泽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最后快落地了,阿南把他叫醒了。


李天泽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拿出镜子整理头发和衣服,毕竟一下飞机就会有镜头怼脸上,要是失态了可能会承包这一个月的热搜。


李天泽甚至在想,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当偶像啊?整天在各种片场和交通工具中度过,一点时间也没有,活像一个表演的机器。


“到了,走吧。”


果然一出安检口,粉丝已经排成墙。当李天泽出现在粉丝们视线里的时候,整个机场已经沸了。


“李天泽!”“天泽贝贝,妈妈爱你。”“李天泽出来结婚!”很多粉丝都把自己的手幅举得很高,有些粉丝给他递信。


李天泽想,为什么当偶像?可能就是因为你们喜欢吧。


一声“马嘉祺”的尖叫打破了李天泽的所有思绪。


李天泽的目光朝向声源处,那边的情况不比自己这边好,粉丝围的密不透风,甚至比自己这边还要热情。


李天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可以透过人墙看见他,他的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明亮,那么温柔,好像会说话。


“天泽。”


恍惚的刹那,李天泽好像听见他在唤自己。


好像他们曾经一起拼搏奋斗的日子,曾经陪他练习到深夜的日子,曾经他为自己洗车厘子的日子……


为什么当偶像?


为了遇见你。


李天泽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嘉祺”,他实在不敢叫出声。真是可笑,想了他这么多年,竟然连一个光明正大叫他名字的权力都没有。


李天泽的眼睛悄悄的往那边瞟,终于最后在他进安检的一瞬间看见了他。他带着白色的渔夫帽,依然干净,依然温和,想沐浴着春风。他还是他,一点都没有变。


马嘉祺当然也看见了李天泽,他也早就知道李天泽今天回国,遇见他是意料之中的事。可是心还是跳的不规律。


毕竟这么多年没见,肯定是有点激动的。可只是激动吗?还有伤感,还有无奈和心酸。曾经的相知相伴,到现在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明幻想了无数次的重逢,可真正到了这一天却如鲠在喉。


心里想的不得了,却只会装的不认识。


他是下飞机,而马嘉祺是上飞机。原来他们竟是如此的背道而驰,擦肩而过。


“再见——”


马嘉祺站在安检口,和粉丝们拜拜。


马嘉祺从来没有和李天泽说过“再见”那怕当初分别的那一天,与大家说“再见”时也故意避开天泽的目光。


“再见”是表示分别的悲伤字眼,他怕说了,他就真的见不到李天泽了。其实他也知道就算不说,结果也是一样的。


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真情反而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李天泽站在公司的车前,与粉丝们挥手告别。


“下次再见了。”


同样,李天泽也没有对马嘉祺说过“再见。”本来的意思是“再次相见”,可是他害怕是“再也不见”。


一个小时过后,李天泽拿出手机,发现一个小小的偶遇就可以让祺泽超话沸腾,一跃冲到CP榜前百。


——啊啊啊!马老师李老师机场相遇了!


——天哪!没想到有生之年还可以再看见祺泽同框!


——仔细品品这个眼神,天泽/嘉祺一看见嘉祺/天泽后使劲往他身上瞟!


——祺泽的夏天来了吗?


——qzszd!


李天泽看见这些评论嘴角上扬,至少他和马嘉祺也不是没有人支持。


但是总有不和谐的评论:


——行了吧,不就一个机场偶遇吗,至于吗?


——毕竟曾经一起当过练习生,很久没见多看对方几眼不很正常吗。一群cpf在哪里瞎起哄。


——呵呵,七折女孩真是在用生命找糖,需不需要我给你们一个显微镜啊。


——都2021还在搞祺泽,我真佩服你们。当初屠夫拆是正确的。


……


当李天泽发现后面这种评论占多数时,他才想起今年不是2017


李天泽扳着手指头,七折女孩在没有糖的情况下坚持了四年!李天泽是真的佩服她们,他真想问问她们,喜欢上这样的一个cp值得吗?


【马嘉祺,那些年你不总是和我说什么大道理嘛?你不是很聪明吗?那你说,她们值得吗?你说她们都没有放弃,我们怎么就退缩了呢?】


李天泽躺在酒店的床上,眼神恍惚对不上焦,一层薄薄的雾气遮住了李天泽的眼睛。


【马嘉祺,李天泽对你而言重要吗?】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看看我在你心中地位如何。哪怕只是一个普通朋友,只要有一个与你相处的身份就好。


但是李天泽不知道,马嘉祺在一次节目上说:他最想回到十五岁。


官方理由是想回到与台风少年团其他四子最初相遇,梦想起点的地方。


但是,马嘉祺心里不是这么想的。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了那个猫系少年,那个充满甜味,冰冰凉凉的夏天,那个与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是何等的美好啊!


马嘉祺说自己演的最好的一出戏在十五岁;李天泽说自己演的最好的一出戏在十四岁。


所以在马嘉祺十五岁,李天泽十四岁那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只是花开了,可他们都没有醒过来而已。


那这花开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4.


李天泽的新戏已经定档,就在明年年初。主题曲已经找了知名作曲人和作词人制作,曲名就叫《花开未醒》。


李天泽大致浏览了一下歌词。


是曾经如胶似漆的甜蜜,也是往后被迫分离忧伤的,更是那患得患失的悲凉,还是那最终终成眷属的圆满。


这是李天泽对歌词的总结。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花开了,我就画花;花谢了,我就画我自己;你来了,我就画你;你走了,我就画一画回忆。”


“天泽,我们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把这首歌交给你来唱。”李天泽的助理老师宣布。


“不不不!我不行……”


“哎哎哎,不是你一个人单独唱。再请一个专业歌手。你说……台风少年团的马嘉祺怎么样啊?”


什么?!马嘉祺!李天泽在怀疑自己的耳朵。


“怎么了,马嘉祺不挺好的吗。你看,和你年龄差不多。又是流量,随便带一下收视率也是可以的。王王合作,没毛病啊。”


“可是……这……”


“小泽,你就答应了吧。”阿南走过来,好像是知道了什么。


“好吧。”


“爽快,就这么说定了。”


李天泽和阿南看着助理老师离开。阿南开口了:“之前问你哪一部戏最成功,你说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应该是和马嘉祺有关吧。”


李天泽一脸惊愕地看着他。


“其实那天我在机场就看出来了,你的表情不对——还有,别怪我查你背景。你在来我们公司之前是时代峰峻影视部的,然后你和时代峰峻合约到期,他们又不重视你,雪藏你,正好我们公司看上你,你才会来这。但是,你之前当过时代峰峻的练习生,年龄十四岁。而马嘉祺曾经也是时代峰峻的练习生。”


“如此一来,就不难想了。那场从十四岁开始的戏,是你和马嘉祺……”


“别说了。”李天泽打断阿南。


“没错,我是喜欢马嘉祺,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喜欢的不得了。”


“我真的很想他,第一次喝酒是为了他,我有一次看他微博发现他给别人洗了车厘子。呵,哪管有没有成年,端着酒就是喝。可那玩意太辣,受不了。”


“我当时想,诶,李天泽,你怎么跟个小姑娘一样多愁善感。你说你哪里有怎么喜欢马嘉祺。”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怎么可能还和小孩子一样喜欢他到疯掉。”


“可是,我真的忘不了他,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想他。阿南,你知道吗?那天我在机场看见他时,我一点都不开心,心真的好痛。”


“我就想起了我们的曾经,想起了一个夏夜,想起了一个微笑,一句问候。”


“可是,我却连叫他名字的机会都没有,就看着他走过去,装作不认识。”


“我曾经也想过他是不是也喜欢我?”


“当然也有粉丝说……说我配不上他。确实他那么优秀,那么坚强,当年台风蜕变也挺过来了。可我,什么都不会,就连陪在他身边的机会都没有。”


“这只是我的戏。”


“我真庆幸当初没和他一起出道。”


李天泽的脸上浮起一抹淡淡的笑容,他的语气平淡没有一丝起伏,甚至让人怀疑他在讲别人的故事。


“小泽,《花开未醒》这首歌还真的是适合你们两个啊。”


“你说这歌名是什么意思啊?花开了,人却没醒,无人欣赏,又有什么意义呢?”


“花啊,可有花期长短。若是昙花一现,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等可就难了。不过你要是能保持着这颗心不变,就算不醒,也是常开不败。”


“就这么等下去,醒来人眼前便是花团锦簇。如果是装睡,置身于花海之中有何尝不可?”


“如果他爱这片花海,就一定会醒来;如果不爱,就会一直睡下去;如果他不敢看这片花海,那么他只有装睡。”


“小泽,你就是装睡的人。”


“马嘉祺也是。”


“你们都不敢。”


李天泽垂下了睫毛。是的,他不是不爱,只是不敢看。太美好的东西,人除了会去追求也会去躲避。


太遥远,太刺眼,相见不如不见。像缺氧于深海中的鲸,从黑洞洞的水底朝着水面的阳光游去,最终还是把最后的温柔留给海洋。


【你想看花吗?】


阿南离开之前留给了李天泽这样的一句话。阿南说李天泽和马嘉祺都是装睡的人。


【想。】


……


马嘉祺站在录音室门口,声乐老师招呼他进去,他只是笑着摇摇头说:“不了,我等他。”


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近了。在那个转角处出现了一个人影。


是的,我就是想要看看他慢慢走进我的样子,那么亲切,那么怀念。


马嘉祺在发呆。


“嘉祺,进去吧。”李天泽的手在马嘉祺面前晃晃。


他刚才叫自己什么?


“天泽……”脱口的一刹那,马嘉祺只觉得这个名字好陌生。原来心里想没用,说出来才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叫你了。


《花开未醒》这首歌毕竟是两人的真情实感代入,自然富有感染力些。除了一些专业的唱歌技巧,两个人完成的还算不错。


原本录完歌马嘉祺是要回郑州的,但是在他的死缠烂打之下,助理老师同意让他在本地多待两天。


祺泽两个人趁着清晨少人,跑出来玩。


“天泽,花开了吗?”马嘉祺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开了。”


“那你醒了吗?”


“醒了。”


花开了,人醒了,就沐浴在阳光之下,轻嗅花的芬芳馥郁,你才会发现那花海是多么的美好。


“我喜欢你。”


“巧了,我也是。”


“在一起吧。”


马嘉祺向李天泽靠近,手拉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


最后,化作二人相视一笑。


其实这花早开了,可能就是在七月六日第一次相遇的一个过眼,开得繁盛,开得隐秘。可惜我们都还睡着,或许已经隐隐感觉却又不愿去面对。


最终我们还是被唤醒,花开着,而我的身旁,是你。


那一刻,花开人醒。







END



————————————
 原本准备当0706贺文发的,但是懒癌犯了,所以就晚了一天。莫要嫌弃。

评论(4)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