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原子.

后会有期

【亓桃】专属天使

#失眠症患者的深夜产物

#爱情归亓桃,OOC归我

#请勿上升蒸煮



“天使在人间是该藏好翅膀。”





陶桃,今年上高二了。


陶桃打开书包,就看见了一个信封。陶桃拆了信,扫了几眼。看见“我喜欢你”之类的字眼。


又是情书?


陶桃把情书扔进了垃圾桶。自己才高二,情书就收了不下十封了。唉,这无处安放的魅力啊~


其实不是陶桃不想谈恋爱,而是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今天陶桃带回来的卷子各外的多。因为明天要开全校运动会,除了运动员和服务生,大部分同学都不需要上学。


十个服务生的名额,陶桃占了一个。弟弟陶醉参加了男子200米和立定跳远。


第二天早上,陶醉先走了。因为运动员还要领号码,所以到的要早些。


陶桃在校门口看见了自己的同桌——简亓,他正在等程以鑫。


“早,陶桃。”简亓和陶桃打了个招呼。


“早。”陶桃向简亓点了一个头。表面上风平浪静,心里在笑。


没错,她喜欢简亓,一年多了。


陶桃到教室时,里面只有三个人:Chirstina贺,伍泗和伍贺。这三个人都是兄妹关系,伍泗是伍贺的堂妹,而Chirstina是他表妹。平时陶桃和他们三个人关系也挺好。


“陶桃,来。”Chirstina向陶桃招招手。因为运动会期间,座位可以随便坐,所以陶桃坐到了Chirstina旁边。


“诶,Tina你不是运动员吗?怎么没去领号码?”陶桃嫌麻烦,就直接喊Tina了。


“号码早就领了,只不过我们班的那些第一次参加的人说要什么,了解场地。所以就没回来。我去年参加过了,所以就不和那些人一起闹腾了。”


“噢。”


走廊上传来一阵脚步声,然后教室门被打开了。原来是简亓和程以鑫来了。


“简亓,程以鑫,你们终于来了。走走下去玩吧。”伍贺站起身了,招呼着简亓和程以鑫。


“行啊,我还要给妙妙加油呢。”丁妙妙是程以鑫的远房表妹,但是两个人的关系就像亲兄妹一样。


“唉,这群男生~”


“说是当什么服务生,不过就是来学校里玩……”


学校对这一块管的不严,所以每年都有许多学生以服务生的名义,在教室里打游戏,吃零食之类。


第一场就是女子100米,是Chirstina的项目。所以三个人从教室出来,奔向操场。陶桃和伍泗在Chirstina的带领下,进了场。


因为学校操场不大,所以除了运动员,服务生必须在老师或者运动员的带领下,才能进场观看。操场外还有一个小篮球场,是学校划给服务生的场地,没进场的服务生大部分都在里面。


陶桃班上参加100米的,有两个人:Christina和丁妙妙。两个人都取得了好成绩,Christina跑了第二,丁妙妙跑了第四。


过了一会伍贺过来了。


“你不是和程以鑫他们一起吗?”


“刚刚丁妙妙不是跑完了吗,所以他们和丁妙妙在一起。”


伍泗和伍贺聊的欢,比赛轮到高三了,也没有什么好看的了。陶桃出去了,不过她没有到篮球场去,她回了教室。


教室里一个人都没有,陶桃正准备回去。身后传来声音:“你怎么在这?”


陶桃回头:“简亓,你干嘛呢?”


“帮丁妙妙拿眼镜啊,她不是刚跑完步吗。”简亓径直走向丁妙妙的位置拿出眼镜。


“哦。”


对啊,刚才伍贺说程以鑫和丁妙妙在一起,而简亓和程以鑫在一起,所以简亓也和丁妙妙在一起。


“愣着干嘛啊。”简亓对在发呆的陶桃说了一句,“反正你也没什么事干,一起吧。”


“好。”


简亓和陶桃一起走向篮球场,结果除了他们两个,没有一个是他们班的人。


“咦,人呢?”


“估计不是看比赛去了,就是跑哪玩去了。”简亓忍不住吐槽。然后和陶桃在他们班的区域找了个凳子坐下。


简亓拿出手机,背对着陶桃不知道在干什么。陶桃没有带手机,于是凑上去看看简亓在玩什么。结果刚凑上去就听见“咔嚓”一声。


“欸,也拍到你了。”简亓把手机放到陶桃面前。照片了简亓的脸占了一大半,右上角拍到了陶桃。


“什么啊,你一个男生在自拍?”陶桃一脸不可思议,她从来都不知道简亓这么自恋,“这……都把我拍糊了。删了!”


“我觉得怪好的。”


“删了。”


“好好好,删。”简亓按下了删除键,然后又举起手机,“要不我们俩好好照一张,我保证这次不会把你拍糊。”


陶桃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乖乖的说了一句:“好。”


“咔嚓”


“看,这张照的不是挺好的吗。回头我发给你。”简亓保存了这张照片。


“简亓,我说你跑哪去了。原来在这里和陶桃亲热——陶桃你可千万不要被简亓的外表所欺骗!”亓桃二人身后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


原来是程以鑫,身后还跟着丁妙妙。


“程以鑫,瞎说什么了你。”


“对了,简亓,我的眼镜呢?”在后面一直没有出声的丁妙妙对简亓说。


“哦哦,在桌子上。我拿给你。”


“妙妙,跑的怎么样?”其实陶桃知道丁妙妙跑了第四,但是为了缓解一下气氛,就假装不知道。


“我还好,第四。不过Christina怪可惜的,本来可以跑第一的,中间她不小心绊了一下。不过第二也很厉害。跑第一的是那个17班的,简直不是人……”


丁妙妙可是个话痨。几个人聊着聊就到了中午边上。丁妙妙提议他们四个中午一起去聚餐。


简亓和程以鑫都表示同样,陶桃也很想去,但是很尴尬的是,她没有带钱。


简亓随口一说:“要不我请你。”


陶桃笑了笑:“好啊。”


程以鑫有些惊讶:“这就答应了?”在他的认知里,不应该是先推脱一下,然后再答应吗?


简亓愣了一下,慢吞吞地补了一句:“其实我是随便说说的。”


“这是你自己说的,又不是我逼你的。”


到了餐馆门口,简亓再次问了陶桃:“陶桃你想好,到底是请还是借。”


“请。”陶桃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在喜欢的人面前傲娇一次,也没什么。


“那,你点少点。”


“那我就点最便宜的呗。”


丁妙妙告诉陶桃:“最便宜的是豆浆,两块钱一碗,你觉得吃得饱你吗?”


真正点餐的时候,陶桃原本是想点的清汤面的,八块钱。但是简亓不乐意了。


“你就吃清汤面?瞧你这细胳膊细腿的,你有九十斤吗?”


“86。”


“多吃点饭。这么瘦你,也不硌着慌。别客气,说好了请你——两碗牛肉面!”


陶桃吐槽:“明明刚才是你和我说按便宜的点,明明只要八块,现在要十八块,你可真有钱。”


“傻瓜,反正是我请你,钱我出,你只管吃就好。”


四个人找了一处座,程以鑫和丁妙妙一排,简亓和陶桃一排。然后该玩手机的玩手机,听歌的听歌,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是程以鑫,听歌的是简亓,聊天的是陶桃和丁妙妙。


四个人吃完饭之后,就各自回家了。


陶桃一到家,陶醉就黑着一张脸:“姐,你怎么没看我比赛。你知不知道没有你,我只跑了第五。”


“哎呀,醉醉啊,18个班,第五已经很不错了。你不还有个立定跳远嘛。到时候我肯定给你加油……”


因为立定跳远是明天,所以下午陶醉就没有去学校了。


下午来学校的时候,陶桃在校门前的岔路口碰见了简亓。陶桃四处望了望:“怎么没有看见程以鑫?”


“他说他下午不来了。”


简亓和陶桃不知道,中午吃完饭后,程以鑫和丁妙妙一致认为亓桃两个人有猫腻。怎么总感觉亓桃两个人之间有粉红泡泡?程以鑫表示下午不想吃狗粮,丁妙妙也表示要不是下午自己有项目,她真的不想来。


简亓和陶桃到教室的时候,一群人围着电子白板收看这段时间大火的玛丽苏偶像剧。


陶桃拉住看得正欢的Christina:“哇,你们有点厉害啊。”


“怎么了,隔壁九班都已经开始蹦迪了,我们怎么了……”


陶桃:“……”


简亓看着陶桃一脸嫌弃的样子,偏过头偷偷地笑。


陶桃看见伍泗正在和伍贺下五子棋,伍贺招呼他俩过来。


“简亓,陶桃,要不你们两个下一盘。我和我妹下的有些烦了。”


“行。可以吧,陶桃。”


“嗯。”


“你要黑子还是白子。”


陶桃有些犹豫不决,这时候伍泗说:“看看你们俩衣服的颜色。”


简亓和陶桃穿的都是卫衣,不过简亓是黑卫衣,陶桃是白卫衣。有一种迷之的情侣装的感觉。


简亓笑着说:“黑白无常。”


最后简亓执黑,陶桃执白。刚下几步,简亓说:“陶桃,你会下围棋吗?”


陶桃:“是啊,你也会?”


简亓点点头:“要不这盘五子棋下完后,我们下围棋吧。”


“OK.”


最后五子棋是陶桃赢了,不过这一把谁都不在乎结局,因为两个人都想要下围棋。


“别猜先了,我执黑,你执白。”


在围棋中,黑先。所以简亓先落子,从角开始,然后是边,最后中腹。布局,中盘,收官,中途吸引了一些懂围棋的同学观战。但是他们都没有指指点点,观棋不语,是一项基本礼仪。


最后简亓赢了。


“甘拜下风。”陶桃伸出手,作揖。


简亓也停下了正在收棋子的手,照葫芦画瓢地也比了个揖:“承让。”


“下去玩一会吧,教室里太闷了。”


其实学校里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两个人就去了篮球场。只有一个人在那,敖三,他正在写卷子。


“敖三,用功的很嘛。”


“嘿,简亓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次次考试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考了个第三还一脸难过……”


敖三叽里呱啦一大堆,最后眼睛一亮,一脸坏笑:“简亓,要不你帮我写吧。就选择题,老师看不出来的。——陶桃,你也帮我写吧。正好有两张。”


“写吧写,反正也没有什么事。”


敖三嘻嘻一笑:“好了,你们两个大学霸,加油哦。一张数学,一张英语,你们俩看着办。我去找宋玄了。”


敖三迈着欢快的步伐离开了篮球场。


“你写数学,我写英语。”


也不知道敖三占了什么光。数学全班第一的陶桃和英语期中145的简亓来给他写卷子。


简亓摸摸口袋,拿出了手机和耳机。


“写作业听音乐,不会分心吗?”


“管他的——反正不是我的作业。”


“有道理。”


简亓摘下一边的耳机,放到陶桃的耳朵里。陶桃吓了一跳,问:“这是什么歌?”


“《专属天使》。”


谁是谁的专属天使?


“咦~一起听歌啊,这波狗粮我吃了。”


“Tina?”


“刚才丁妙妙和我说,我还不信。现在是真见识到了。甜,太甜了。我不打扰你们了。”说完Christina以光速逃走了。


“这……”陶桃偏过头看简亓的反应。


简亓在看着陶桃笑。黑白分明的双眼好像有魔力,陶桃一下子就被吸了进去。陶桃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简亓。


“看我干嘛?”简亓问。


陶桃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收回目光,继续看题。


这次轮到了简亓看陶桃。


陶桃还以为简亓在看自己的后面,回头却发现没有一个人。


“你在看什么?”


“看你。”


……


晚上,陶家姐弟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姐,你在笑什么?”陶醉看着旁边一脸笑意的陶桃,有些毛骨悚然。


“啊?没笑什么啊。人生嘛,有趣的事情很多啊,笑笑更健康。”


陶醉抿了一口水,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严肃地对陶桃说:“姐,你是不是给我找姐夫了。”


“什么?!”陶桃听了差点没一巴掌呼过去,“你现在翅膀硬了,敢开你姐的玩笑了!”


“不是啊,班级群里都炸了,全是你和简亓啊。”


陶桃一把夺过陶醉的手机,往上翻聊天记录,全是自己和简亓的照片。大部分都是丁妙妙和Christina发的,还有程以鑫等人在扇风点火。


陶桃把手机还给陶醉,拿着自己的手机走向了卧室。


陶桃平时不怎么上QQ,玩手机也是刷帖子,自然不知道班级群里的事。


【你在看什么?看你。】


陶桃想起了今天下午简亓说的话。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简亓,会不会也喜欢自己?


这天晚上,陶桃失眠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陶桃还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趴在桌子上睡觉。陶醉坐在她的旁边玩手机。教室里叽叽喳喳的,陶桃不用想都知道他们在说自己和简亓。


突然,陶桃感觉陶醉好像起身离开了。陶桃一把握住了陶醉的手腕。


顿时,教室里静的可怕。


陶桃抬起头,立刻松开了手。原来自己握着的不是陶醉,而是简亓。刚才简亓进来的时候,陶醉想要给简亓让位,所以起身了。


教室里的十几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说了声:“咦~”


“对不起,我以为是陶醉……”陶桃急急忙忙的解释,简亓摆摆手,示意不用。


陶桃有些尴尬。


“下去看比赛吧,趁现在还能和运动员一起进场。”


“好。”陶桃自然不想待在教室里听同学们议论,可是和简亓一起好像更尴尬。


亓桃出教室门时,身后又是一声:“咦~”


今天第一个项目是4×100米接力赛,本来是很刺激的项目,可是陶桃实在是困得不行,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陶桃醒来时,是在教室里。陶醉和Christina在旁边一脸暧昧的看着她。


“Tina,陶醉,怎么了?”


结果两个人还是一脸暧昧的看着她。


“陶醉,你立定跳远怎么样?”


陶醉终于开口:“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结果看见你躺在简亓怀里睡着的时候,吓得我跳了个第一。”


Christina补刀:“然后你家简亓怕你在外面睡着凉了,就把你抱回来了。”


结果这一抱不要紧,最后搞到全校都知道了!


让我们来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其实一开始陶桃是靠着观众席的墙睡着的,但是简亓发现陶桃睡着之后,担心陶桃睡得不舒服,就悄悄地把陶桃揽进自己怀里。


旁边的同学:“woc,那两个人是怎么回事?”“运动会都TM有人撒狗粮。”“那不是高二八班的简亓吗?”“那个女生好像是陶桃。”……


最后简亓在各位同学惊讶的目光之中,把陶桃抱走了。


话说几百个人一起鼓掌的场面真壮观……


Christina和陶醉继续说:“你是不知道啊,那些人一口一个我的男神啊!我的女神啊!真刺激……”


这可比运动会的什么有趣多了,现在学校里最热门的话题不是某某班哪个项目拿了第一。而是简亓和陶桃……


陶桃喜欢简亓没错,可是被全校人知道了心事当然难受,虽然有些人只是跟风随便说说。


上午就这么混混沌沌地过去了。回到家里陶醉还说:“放心,我不会告诉爸妈的。”


陶桃白了他一眼,然后不屑地把手插进口袋。


口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陶桃拿了出来,是一张照片。就是那天简亓和陶桃的合照。照片的背面还有字:陶桃,关于我们俩,可是大家都只是随便说说,而我是真的喜欢你。


没有署名,可是陶桃知道这就是简亓的字。简亓的字并不是和漫画里的男主角一样刚毅,而是和他一样,很温柔。


但是每一笔都在陶桃心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哟,人家都这么说了,姐,你就从了简亓吧。”


陶桃没有说话,她只是拿着照片回了卧室,哭了一中午。


……


下午,陶桃在走廊上碰见简亓了,她的手里还拿着那张照片。


“陶桃……”简亓望着陶桃哭红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


突然,陶桃上前抱住了他。因为身高有差距,所以陶桃踮起了脚。


“简亓,我喜欢你。很久了……”


简亓回抱了陶桃。


“我们要上同一所大学……”


陶桃点点头。


“等我们大学一毕业,我就娶你。”


陶桃点点头,流下的眼泪打湿了简亓的衣服。他们就这样抱了很久……


多年后,简亓和陶桃的婚礼上:


“我最初注意到她,是在初二的时候。当时我们不在一个班。那时开运动会,是接力赛。一开始她们班是跑得最慢的一个,结果最后一棒她一个人超了好几个人。当时我就觉得她,是一个不服输的。长得也挺漂亮的。后来高中遇见她,和她做同桌,我才发现她不是一般的漂亮……”


“仅仅只是因为漂亮吗?”


“当然不是。”简亓看着陶桃,目光温柔如水,“你聪慧,善良,虽然脾气不太好,喜欢怼人,但是也蛮可爱的……”


“……不过,就算以上说过的优点都没有,我也依然爱你。”


然后,全场响起了《专属天使》这首歌。


“桃桃,还记得吗?这是我们一起听得第一首歌。现在我想告诉你:你就是我的专属天使,我简亓一生只爱你一个。”


随后,简亓对着陶桃的唇吻下去,全场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宛如当年,简亓抱着陶桃走出操场时的掌声。






END

评论(2)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