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原子.

后会有期

【祺我】You make me happy

#深夜的胡思乱想 

#先祝自己生日快乐,再提前祝小马哥生日快乐 

#考前不复习在这里写文做梦 

#请勿上升蒸煮 

 



“我喜欢你,像圆的周长和其半径的比值,无理且无止境。”
 


1. 

 

我看了看表,电影还有十分钟开始,我坐在放映厅外的椅子上玩手机,顺便喝了一口手上的可乐。 

 

 

其实我对电影并不感冒,只不过这是我最爱的动漫的大结局的首映,我才一个人过来看。 

 

 

没错,一个人。 

 

 

我早就习惯了独来独往,朋友就只是那几个。不是我性格有多么冷漠,只是懒得与别人深交而已,有那时间还不如做几道数学题玩玩。 

 

 

还有一分钟电影就开始了,我站起身来朝放映厅走去。 

 

 

一个戴黑色渔夫帽的男生急匆匆地跑过来,撞到了我,我的可乐洒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帮你重新买一杯。”渔夫帽男生一脸歉意,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向收银台走去。 

 

 

“给。”渔夫帽男生递给我一杯芒果鲜奶。我皱了皱眉:“我的是可乐好吧。”那人笑了笑,说:“可乐不健康,还是少喝。” 

 

 

那个渔夫帽男生还有兔牙和虎牙。我这时才看清他的面容,他不是那种惊艳的类型,但是气质清冷,笑起来像那嫩芽上的露水。红口白牙,眼睛不是很大,有一道双眼皮褶子,名副其实的初恋脸。 

 

 

“昂……行吧。”我自认为自己不花痴,拿了饮料就走了。 

 

 

“You make me happy.”我听见了一句英语,听声音应该是那个渔夫帽男生。我知道他念的是我衣服上的英文——You make me happy.你让我快乐。 

 

 

我没理会他,他也转身去取票。 

 

 

电影在三号放映厅,我找了位置就坐下,把饮料放在椅子的扶手上。 

 

 

灯光暗了下来,电影快开始了,我看着旁边的空位,寻思着人气动漫的大结局不应该是爆满吗,怎么还有空位? 

 

 

这时传来一阵脚步声,朝着我走来。 

 

 

“不好意思,让一让。”一个清瘦的男生从我面前走过,坐在了我旁边的位置上,黑暗之中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个轮廓,觉得熟悉。 

 

 

电影屏幕突然亮了起来,照亮了那个男生的脸,我突然反应了过来:“你不是刚才那个……”没错,他就是那个渔夫帽男生。 

 

 

“是啊,好巧。”渔夫帽男生在我旁边坐下,我故作镇定,喝了一口芒果鲜奶,才发现那是很甜很甜的味道。 

 

 

“你一个人来的?” 

 

 

“嗯。” 

 

 

“你不怕吗?” 

 

 

这部动漫是悬疑推理类,几乎每两集就死一个人,尽管这几年的剧场版偏移了推理主线,但是还是有不少人捂着眼睛不敢看。 

 

 

我摇了摇头:“不怕。” 

 

 

实不相瞒我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看了,我天生就对逻辑推理方面很感兴趣,书柜里全是柯南道尔和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 

 

 

“敢情我和主角一样大的时候就开始看了,结果我都上大学了,他还是小学一年级。”我随口说了一句,“那你呢,你也很喜欢吧。” 

 

 

渔夫帽男生许久没有回答,我偏过头看他,却看见了他嘴角好看的笑容。 

 

 

之后他也没回答,一直到电影结束了他也没回答我的问题。不过这也不重要了,看到黑衣组织被击败,男女主角补上了清水寺那一吻之后我就心满意足了。 

 

 

“喂。”我准备走的时候,那个渔夫帽男生叫住了我,“你是我们学校的吧,X大的。” 

 

 

“对,我是数学系大一的。你也是?” 

 

 

渔夫帽男生点了点头,嘴角的笑意不减:“我是摄影系大三的,我叫马嘉祺。” 

 

 

【马嘉祺】 

 

 

我在心里默默地念了一遍他的名字。 

 

2. 

 

电影结束已经快九点了,室友们问我怎么还没有回来,我只是敷衍地说:“过一会儿就回来。”却走到了西津河畔。 

 

 

虽然已经有些晚了,但是路上还是有很多人。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在水中交相辉映,随着水波的荡漾变换了纹路。 

 

 

我把喝完了的芒果鲜奶扔进垃圾桶,停下脚步,无厘头地说道:“马嘉祺,你跟在我后面干嘛?” 

 

 

马嘉祺手上拿着单反,挠了挠头:“你这话就不对了,我只是在完成摄影作业罢了。” 

 

 

我尴尬地笑了两声:“哦,那你继续拍吧,话说西津河的夜景还怪好看的。” 

 

 

我转头就走,结果马嘉祺把我叫住了:“哎,我们老师说要照片要有新意,我觉得只拍景太无趣了,我需要一个模特。”马嘉祺继续说:“你就挺合适的。” 

 

 

我指了指自己:“我?”又指了指马嘉祺:“模特?” 

 

 

马嘉祺点头,露出了小虎牙。 

 

 

“不要。”我一开始拒绝了,我平时都不自拍,他拍都源于亲人朋友之手,总的来说我就是不喜欢拍照,“不想露脸。” 

 

 

“不露脸,就要一个剪影。” 

 

 

我这才勉勉强强地答应了。 

 

 

“靠着栏杆上,头向左偏一点……不不,过了,再往右来一点……对对对。嗯……蹲下来可能效果好一点……”马嘉祺蹲在地上,一面调整镜头,一面指挥我。 

 

 

当我快要不耐烦的时候,听到了“咔嚓”一声。 

 

 

马嘉祺站了起来,稍微捣鼓了一下,把单反递到我面前。我瞄了一眼照片—— 

 

 

背景采用虚化,各色的霓虹灯与黑夜交织在一起,右上角还有树的阴影,唯一清晰的,只有那个靠着栏杆的人影——一个短发戴眼镜的女孩。我知道那是我。 

 

 

我心里感叹:挺不错的。 

 

 

“你看你这腿。”马嘉祺突然凑到我边上,“简直和栏杆差不多细。” 

 

 

“切。” 

 

 

我对单反这东西也有一点的了解,因为我爸爸也很喜欢摄影。我按下了一个按键,翻看了马嘉祺之前拍的照片。 

 

 

有铺着青石板路的古巷,波澜壮阔的大海,文艺清新的山间瀑布,还有一些路边常见的野花野草,却被他拍出了高大上的感觉。 

 

 

最后几张,是薰衣草花海。 

 

 

绵延的紫色,有不少其他游客。被薰衣草缠绕的马车,还有薰衣草长廊,都是梦幻到极致。 

 

 

马嘉祺把单反从我手中拿了回去,又看了一眼手表:“9:27。快回去吧,不然一会儿想进去都进不去。” 

 

 

我和马嘉祺搭了出租车回去,当然钱是他付。 

 

 

我和他才刚认识没几个小时,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所以车上气氛有点尴尬。 

 

 

“你,为什么这么晚了,还要在外面逛呢?” 

 

 

“嗯……”我组织了一下语言,“我有一个习惯,心情好时,就在这边走走;心情不好时,就去对面走走。” 

 

 

我听见马嘉祺嗤笑了一声。 

 

 

我瞪了他一下。 

 

 

“那,你今天心情很好吗?” 

 

 

“啊哈,算是吧。” 

 

 

我突然忘记了我因为什么事而高兴,此时只能用一个单词来形容我的心情——Serendipity. 

 

 

形容遇见新事物,被称为最难翻译的单词,只可会意不可言传。 

 

3.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老实交代,你今天晚上去哪里了?”三个室友死缠烂打,对于我的晚归表示十分好奇。 

 

 

“我不就是看了场电影嘛……” 

 

 

“屁,电影明明八点四十就结束了,你瞅瞅,现在都快十点了。”室友安柠指了指墙上的挂钟,“小妹妹,你学坏了,敢不听姐姐们的话了……” 

 

 

“姐,姐……错了,错了……我说……” 

 

 

对面三个人顿时化作一副乖巧的样子,坐在我面前。可我分明看见她们三个人脸上写了两个大字——“八卦”。 

 

 

“我看完电影去河边散了一下步,然后碰到了一个人,是我们学校摄影系大三的,叫我给他当个模特拍张照,所以耽误点时间。就这样,满意了吧。” 

 

 

可安柠依然不依不饶:“那个人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 

 

 

“欧呦呦~为什么只找你不找别人。” 

 

 

“滚。”我推了一下那三个人,飞速回到了我的被窝里,“懒的和你们讲。” 

 

 

第二天,这三个人的八卦之心依然没有散退,问我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长得好不好看等等。 

 

 

【我才不告诉你们呢】我心里默默地想,【马嘉祺长得好不好看关你们什么事】 

 

 

我们寝室的四个人的专业各不相同,比如我是数学系,安柠是中文系的,其他两个人分别是金融系和外语系。 

 

 

如果把我的内心比作一个地球的话,数学就像是地球上的淡水,虽然不多,却十分重要,其他东西就像是咸水。而剩下的30%,是未开发的地区,我也不知道是为谁而留。 

 

 

秃了头的老导师神采飞扬地讲题,我却被外面的吵杂声吸引。好像围了一群女生,我的座位在拐角,外面的状况看的不太清楚。 

 

 

碍于老导师还在只能安安静静地坐着,饱受好奇心的摧残。 

 

 

一下课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出了教室,却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马嘉祺?他来做什么? 

 

 

马嘉祺好像察觉到了我的目光,转身叫我的名字,对我招了招手。 

 

 

我走了过去,马嘉祺从口袋里掏出一个KID的挂链:“这是你的吧,那天我在出租车上捡到的。当时准备给你,结果你走得太快了。” 

 

 

我一摸自己的钱包,果然挂链掉了,我从他手中拿回了挂链:“谢谢你啊,特地来送。” 

 

 

马嘉祺的嘴角漾起了一抹笑容:“不客气,我先走了,拜拜。” 

 

 

周围竟然聚了不少看热的人,我眼尖看见了安柠和其他两个人,一脸“看戏”的模样混着人群之中。 

 

 

我朝她们跑过去。 

 

 

结果她们往后退,朝我摆手:“别找我们,去找马嘉祺学长,咦~” 

 

 

“人家特地来给你送挂链欸~” 

 

 

“我之前一直以为你脑子里除了数学公式,是不是没有其他东西了,现在看来~咳咳。” 

 

 

“我听摄影系的学姐们说马嘉祺学长平时很高冷的,可他看你那眼神~” 

 

 

“我也是第一次看你用那样的眼神去和一个男生讲话~” 

 

 

“滚吧。”我嘴上虽反驳着,可心里却在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马嘉祺,我就会感觉很高兴,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斥着快乐因子。 

 

 

好像就是那句话—— 

 

 

You make me happy. 

 

4. 

 

我也是从室友们的口中得知,马嘉祺是摄影系的系草,有许多小姑娘迷他。 

 

 

“他也真是,说不定是上一个乘客不小心掉的,他怎么就给我送过来了呢。”我对着KID挂链喃喃自语,结果却被耳尖的安柠听到了:“哎,人家其实是想以送挂链的名义见见你,你小姑娘怎么就不开窍啊。” 

 

 

“你是射手座吧,我前几天还看一个星座占卜说射手座就是那种喜欢一个人死不讲的那种。现在看来是真的。” 

 

 

我正欲开口说些什么,突然寝室的门打开了,室友林栩进来,看着我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小妹妹,马嘉祺找你!” 

 

 

?! 

 

 

安柠:“咦~你们两个……” 

 

 

我:“他找我干嘛?” 

 

 

林栩:“不知道不知道,你快下去,别让你家那位等着急了。” 

 

我翻了个白眼,披了件外套,下楼了。 

 

 

“小妹妹。”马嘉祺突然这样叫我,惹得我一身鸡皮疙瘩:“你怎么突然这么……” 

 

 

“我听刚才上去的那个女生就是这样叫的。” 

 

 

因为我是寝室里最小的一个,其他三个人就有了当姐姐的优越感,发明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叫法。 

 

 

“正经点,你不一样。” 

 

 

“说吧,什么事。” 

 

 

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们到图书馆说吧。” 

 

 

不过是他高二的表妹问他一道数学题,他不会,又拉不下面子说不会,就来问我。 

 

 

他表妹把题目图片发给他了,是一道代数题,是有些难度。不过正合我的胃口,我一向喜欢代数胜过几何。 

 

 

我在草稿纸上写下了大致思路,一步一步地讲给马嘉祺,他听得也很认真。最后得出结论的时候,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朝我鼓起了掌:“小姑娘,很聪明嘛~”带着有些不正经的语气。 

 

 

马嘉祺不知道这句话给了我的心灵多大的震撼。我甚至有些想哭出来。 

 

 

我学着他的语气回他:“小伙子,理解能力很好嘛~” 

 

 

我准备看时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带手表,伸手去拿马嘉祺的手机。 

 

 

他的锁屏壁纸是他给我拍的那张照片。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马嘉祺就率先开口解释:“我们老师说我这张照片拍的非常好,所以我才一时高兴就把它设置成了壁纸。” 

 

 

我木讷地点了点。 

 

 

身后穿来了细碎的响声,我回头,无奈地笑了笑:“我朋友来了,先走了。” 

 

 

我一脸幽怨地看着躲着书架后面的安柠和林栩。 

 

 

“你那副眼神,搞得跟我们扰了你和男神约会一样。”安柠吐槽道。 

 

 

“滚。” 

 

 

“你不知道吗?马嘉祺学长他们寝室里有一个人就是数学系,他不问那个人,反而问你。你用点脑子就知道是为什么啊。”林栩说,“再说,你还没上大学的那几年,他问谁?” 

 

 

我一时竟无法反驳。 

 

 

林栩:“他还拿你照片做壁纸呢。” 

 

 

我:“他只是一时高兴罢了。” 

 

 

“这话你也信啊,傻姑娘。”安柠一副“你没救了”的样子看着我。 

 

 
马嘉祺他喜欢你,傻子都看出来了。” 

 

5. 

 

马嘉祺沿着西津河岸走,其实他一个月以前也来过,不同的是,这次他在对面走。 

 

他突然小跑起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转过头,胡乱摸了一把脸上的泪,用尽量平和的语气对他说:“你怎么来了……” 

 

 

但还是被听出了哭腔,马嘉祺从口袋里拿出纸巾,微微弯下腰擦着我脸上的珠泪:“怎么哭了。” 

 

 

本来快要止住的泪又控制不住哗哗地流。 

 

 

马嘉祺温柔地帮我一一擦干。 

 

 

我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说:“今天……老师叫我证一题……我,有一条边我用勾股算是4√2,可,可我用面积法算却是1+√17……” 

 

 

“你笑什么笑。我不是因为这个才……”我听见马嘉祺的轻笑声瞪了他一眼,“老师骂了我一顿,说怎么简单的题目怎么证不出来。后来,我去问一个同学,可他却没好气地说我平时不是清高得很嘛,这会儿怎么就低声下气去问他了。我平时是不怎么跟同学讲话,可为什么他却说我……” 

 

 

“马嘉祺……”我轻轻地叫了他的名字,“我很招人讨厌吗?” 

 

 

面前突然感到一阵温热,我花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这是一方胸膛。我把头埋在马嘉祺怀里,泪水打湿了他的T恤,过了一会儿,我闷闷地开口:“马嘉祺,你知道吗?我妈妈是一位数学老师,在我们那边做数学题还挺有名的。我在数学领域的天赋被看做理所当然,小时候我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 

 

 

我在马嘉祺的怀里打颤,马嘉祺的手拍着我的背,我继续说:“我自己解出了一道数学题,特别特别难的那种,我就想和别人说说,结果她们都以为是我妈教我的……当时我就特别不甘心,我那时才发现,我所有的成果,在别人看来,全是我妈的功劳。” 

 

 

“不管我取得了多么高的分数,都被看作理所当然。不是想要虚荣,就是想听见一句赞美的话,都是奢侈。我就像是一个附庸,我真的好累……” 

 

 

“表面上说着我妈怎么怎么的好,可心里却想着怎样逃离。” 

 

 

“你可真是口是心非。”一直没有说话的马嘉祺突然开口,我随着他的话接下去:“我是真的口是心非,有一天安柠问我如果一天不和马嘉祺说话是什么感觉,我当时回答说没有感觉,而心里想得却是——难过得心都快要死了。” 

 

 

马嘉祺微微一怔,我的手攀上了他的肩:“马嘉祺,你知道吗?你那天夸我的时候,我真的好开心,比做出了数学试卷的最后一大题还要高兴……” 

 

 

“You make me happy.”我贴着他耳旁说。 

 

 

正巧我今天穿得就是那件衣服。我一直觉得那件衣服设计得很好——灰色底色,还有色彩斑斓的蝴蝶图案,中间写得有些潦草却可以辨认的“You make me happy”。 

 

 

马嘉祺,你就是那阴暗灰色世界中,满天飞舞的彩蝶。 

 

 

我还记得初三第一次段考,我的成绩非常糟糕。就连最擅长的数学,也只有九十多分。虽然说这次数学考试特别难,考一百比平时考试考一百五都难,我们数学老师都说这个出题老师下手没轻没重。可是我还是很伤心很伤心。 

 

 

不过,没有人,我也不想和谁说我到底有多伤心。 

 

 

但今天我把这十九年来所有的委屈都和马嘉祺说了。 

 

 

据说两个人拥抱超过20秒就会产生爱情。我也不知道那天我在马嘉祺怀里哭了多久。 

 

6. 

 

第二天下课的时候导师走到我跟前,说那天给我的题目有个数字印错了,所以才会同一天边算出不同的答案。 

 

 

我笑了笑。 

 

 

那天马嘉祺也是这么跟我说的:“说不定是数字印错了呢,导师骂你只是因为他对你要求比较高而已。至于那两个同学,顶多是嫉妒。好了好了别哭……” 

 

 

我又想起了那个灯火阑珊的晚上。 

 

 

马嘉祺不知道,那些话我只对他一个人讲过。我以为那些生活中的沙砾,只要慢慢消化,总有一天会变成珍珠。可是那天他用一个温暖的怀抱,打开了我的泪腺。我才发现那些沙砾已经被血和泪所包围。 

 

 

自从那天过后,马嘉祺就时不时来数学系找我,虽然那天我说了一些暧昧的话,但是他却没有回复,我也全当他是一个木头。 

 

 

说是木头也不算木头吧,应该是个树洞。中午在食堂里吃饭时候,我总是叽里呱啦地吐槽这个吐槽那个,我之前都没有发现原来自己的话可以这么多。 

 

马嘉祺倒是很温柔,一直安静地听我说,说道好笑处也会微微一笑,还让我注意不要呛到了。 

 

 

我也会用一个微笑回应他。 

 

 

后来天气渐渐转凉,不过我们这边属于南部沿海,气候还算温和。我不穿T恤了,穿卫衣,还总是用卫衣绳子弹马嘉祺的脸。 

 

 

即使被弹到了他也不恼,只是握住我的手,叫我“别闹”。 

 

 

曾经被数学公式占领的脑子里现在挤满了粉红泡泡。我也不知道我一个理科生为什么会变得这么感性。 

 

 

我那三个室友已经好久没有说我和马嘉祺了,原因是:麻木了。 

 

 

一转眼就到了十二月份,这几天马嘉祺突然不理我了,既不主动来找我,而我去摄影系找他时,又装作不认识我走了。 

 

 

我好像坠入了冰窟一般。 

 

 

其实我和他到现在还没有确认关系。不过他对我好一点,别人说几句我就自作多情的以为他也喜欢自己。 

 

 

有一次我因为被导师留下来谈话耽误了时间,他硬生生在门口等了我半个小时,我都以为他走了,结果一出门就看见马嘉祺在门口晃悠。 

 

 

——其实他也会这样去等别的女生,我只是其中之一罢了。 

 

 

有一天晚上我和马嘉祺在QQ上从九点半聊到十点半,聊了整整一个小时,虽然是在特别正经的聊学习。可我却在心里泛起了一丝别样的甜蜜。 

 

 

——可能只是他一时无聊才会找我聊天吧,何况我们聊的内容都是这样的呆板无趣。 

 

 

多少个云淡风轻的午后刻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现在却被一点一点地腐蚀。我也突然想起来马嘉祺对每个女生都很温柔体贴,他也可以和每个女生谈笑风生。 

 

 

我以为我是特别的,其实他对谁都那样。或许他对我只是朋友的那份关心,不是我对他那种想要依赖,想要永远腻在一起的那种感情。 

 

 

十二月的寒风刺骨,我也任由着敞开的衣服,和被风吹到我脸上的头发。 

 

 

可泪水却比风还要酸涩。 


  

7. 

 

我强迫自己不要去看马嘉祺,可每次路过摄影系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往里面瞟,有时候我还看到了马嘉祺,他正和一个面容姣好的女生聊天。 

 

 

马嘉祺,你以为你谁啊?地球离了就不转,我离了你就不活了是吧! 

 

 

你不要以为你走进了我心里,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总有一天,你在我心里的空间,就只有那个小小的角落。你看,我对你就是狠不下心来,都不敢说消失。 

 

 

你不要以为我们理科女就是呆,天天对着一串数字,一堆公式念念有词,我们也有自己的感情。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的占有欲可以这么强,强到想要霸占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真的好不甘心。我之前不敢说,我怕我掏出一颗真心,对方却反而嫌我恶心。那天情绪泛滥,鼓起勇气所说的话,大概什么都不是吧。 

 

 

马嘉祺长得好看,肯定从小到大都很受女生的欢迎吧,没少听女生的告白。当然,也学会了这样让一个女生伤心欲绝。 

 

 

一天不和马嘉祺讲话我心就难过得快要死了,可他已经整整一周没理我了。 

 

 

我应该要死心了吧。 

 

 

第八天,我看见马嘉祺出现在数学系门口了。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如果他是来找我的,我一定会去原谅他。 

 

 

我故意把东西收得很慢,结果却在出门口的那一秒听见了马嘉祺在叫另一个女生的名字。两个人说说笑笑地走了 

 

 

我看他们两个人的背影,应该聊的挺开心的。 

 

 

我无视了他们两个,走到了安柠旁边。安柠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今天是怎么了?马嘉祺学长竟然没有找你。” 

 

 

我觉得我不去当个演员,拿个影后可惜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对安柠说:“不知道欸,马嘉祺和谁讲话关我什么事。” 

 

 

对啊,我又不是他的谁,关我什么事。 

 

 

我自嘲地笑了笑。 

 

 

你要是不喜欢,为什么还要闯进我的生活,还要让我自作多情的以为你也喜欢我呢? 

 

 

马嘉祺,你知道吗?我的心里全是你,对我微笑的你,微微蹩眉的你,吓到表情失控的你……曾经最爱的数学公式,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暗恋就是这样吧,既不想让别人看透自己的内心,又想让对方明白自己的爱意。到了最后,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罢了。 

 

 

暗恋很苦。 


 

8. 

 

我又走在了西津河畔。有浓情蜜意的小情侣,也有结婚多年的中年夫妇,还有带着孩子出来玩的小夫妻,广场上有练着广场舞和太极的大妈大爷。 

 


  

却几乎没有像我一样孤独一人的。 

 

 

我趴在栏杆上,望着河水,一遍又一遍地重复:“You make me unhappy.” 

 

 

我的快乐已经不在。(误) 

 

 

马嘉祺,你是最难的一道数学题。根本就没有告诉过我怎样才能解决,我只能如履薄冰一般小心翼翼地试探。别人只知道你是做对了,还是做错了,谁在乎你到底花了多大力气去探索? 

 

 

只有我的心知道。 

 

 

我挑了一张长椅坐下,拿出耳机和MP3。 

 

 

放了一首歌——《小半》,单曲循环了一遍又一遍。 

 

 

是我自己情绪太泛滥形只影单,关马嘉祺什么事?我,又有什么权利去指责他? 

 

 

路上竟然已经没有多少行人了,我低头看了看手表,视线却有些模糊不清,眼泪已经被风干,只留下一道泪痕。 

 

 

我记得,我以前,没有那么爱哭的。 

 

 

我摸了一把眼睛,原来已经十一点多了。现在回宿舍估计已经来不及了。我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干脆不回去了,差寝就差寝,反正这有监控,谁敢伤我? 

 

 

我整理一下在风中凌乱的头发,用我正常的声音,对着河水说:“You make me unhappy.”水最多情,也最无情。我继续在街上漫游。 

 

 

我一直往前走,虽然我有点路痴,但是我有把握我能走回去。 

 

 

走到了一块大草地上,寥寥几盏灯,只是勉强能看得清路。我反而朝着没有路灯的那一边走,因为那边有一个“时光隧道”,说白了就是一个挂满的小彩灯的长廊。 

 

 

“哒哒哒哒。” 

 

 

我突然觉得有人在跟着我。我停住了脚步,就在此时,“时光隧道”的灯全灭了,陷入了一片黑暗,唯一的发光物是我手表中的荧光指针。 

 

 

——竟是零点将至。 

 

 

今天是12月8号,那明天不就是12月9号了吗?等等,12月9…… 

 

 

“10.”一片黑暗之中,我听到了一个清冷的声音,耐心地倒计时,我也看着手表,看着秒针一点点的靠近时针和分针,和他一起倒数,“9.” 

 

 

“8.” 

 

 

“7.” 

 

 

“6.”我听见一阵脚步声,在逐渐向我靠近。 

 

 

“5.” 

 

 

“4.” 

 

 

“3.” 

 

 

“2.”此时,我可以感受到我对面那人的呼吸声。 

 

 

“1.” 

 

 

灯又亮了。我面前的人,是马嘉祺。吓得我往后退了一步。 

 

 

“生日快乐。”马嘉祺对我说,然后就像变魔术一般,手捧一束淡紫色的薰衣草,上面有两只小熊,一只身着印有“You make me happy”的灰色衣服,另一只带着黑色的渔夫帽。 

 

 

“这是我们俩。” 

 

 

操。我在心里暗骂一句。好会一男的。 

 

 

我没有收他的花,一副不屑的样子对他说:“给我干嘛?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怎么不送给她们哦……” 

 

 

“你不喜欢吗?”马嘉祺一双眼似笑非笑,直勾勾地盯着我。 

 

 

“不喜欢。” 

 

 

“我记得你说过,一天不和我说话就会难过得心都要死了。这怎么解释?嗯~” 

 

 

其实马嘉祺都记得。 

 

 

我没有说话,只觉得眼眶发胀,一肚子委屈说不出来。最后只汇成两股泪顺流而下,我颤抖着,缓缓开口:“你不可以的……真的不可以,你既然知道……又为什么要……你知不知道,我真的是……”我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心中那句默念了无数遍的“我喜欢你”却不好意思说出来,只能用一些词含糊过去。 

 

 

马嘉祺用指腹轻轻擦去我的泪水:“对不起……让你伤心了……”马嘉祺把花放入我怀里,像哄小孩一样:“以后再也不会了。我马嘉祺一生只钟情于你一人。” 

 

 

马嘉祺给我解释了半天,说白了就是想“先抑后扬”给我个惊喜。和那些女生聊天,不过是想问她们应该送什么礼物。 

 

 

马嘉祺把他脖子上的围巾围在了我的身上,我看了看那条围巾,上面印有一段英文——“happy.” 

 

 

“这也是你的生日礼物。”马嘉祺对我说,“我还有一条,不过上面是‘unhappy person’。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我摇了摇头。 

 

 

“unhappy person嘛,就相当于on happy person.所以……你是快乐,我就是快乐上面的人。” 

 

 

我:我怀疑你在开车并且有明确证据。 

 

 

“我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马嘉祺望着我,他的眼睛里蕴含着满目星辰,熠熠生辉。 

 

 

“我喜欢你,像圆的周长和其半径的比值,无理且无止境。” 


 

 

“怎么又是数学,跟我在一起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想这些东西。”马嘉祺捏了捏我的脸,表示自己的不满。 

 

 

“怎么?你还和这置气?” 

 

 

马嘉祺指着我手中的薰衣草花束:“三天后我生日,你打算送我什么?” 

 

 

我假装低头沉思,趁他不注意挽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颊飞快地落下一吻。 

 

 

“女朋友,三天后签收一下。 

 

9. 

 

“为什么送我薰衣草?” 

 

 

“因为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所以,我等到了。” 

 

 

马嘉祺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是在他高中毕业,我高一那一年。 

 

 

——马嘉祺收到X大的录取书的时候高兴坏了,那年暑假他带上他心爱的单反独自出远门,去摄影。这也多亏了开明的父母和厚实的家底。 

 

 

第一站就是邻省安徽。马嘉祺没有去什么名胜古迹,他去的都是一些小地方。他到了皖南的一个小县城,在那里他看见一大片薰衣草花海。 

 

 

——一个虽然没有城堡,却宛如童话般的景象。 

 

 

他也在那里遇见了他的公主。 

 

 

说到这里我猛然想起我高二那年暑假的游玩经历。因为一开学就要高三了,所以我没有出远门,听说附近的薰衣草挺漂亮的,就一个人搭车去看了一下。 

 

 

我还记得那时我帮一个男生捡回了他的渔夫帽。 

 

 

“对。”马嘉祺笑着点了点头,“那是我。” 

 

 

马嘉祺拍得入迷,一阵风吹来,紫色的薰衣草的随风摇曳,美不胜收。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渔夫帽丢了。 

 

 

“喂。”一个女生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手上拿着马嘉祺的帽子,“这是你的吧。” 

 

 

那个女生就是我。 

 

 

“那天你也戴了一个渔夫帽,所以我没有看见的样子。但是我看见了你衣服。” 

 

 

“——You make me happy.” 

 

 

“当时我也没在意,结果那天晚上在宾馆里,我满脑子都是你,睡着了也是你……从那之后,我时不时就想起你。明明连你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可我就是想。也许这就是心灵的相遇吧。” 

 

 

“其实那次在电影院里,我是想去看别的,结果我突然就看见了你。我当时就有点怀疑,后来听你说话的声音,我就确定了。那种内心深处的悸动,让我忍不住去靠近你,走进你。” 

 

 

我说他那天我问他是不是也很喜欢的时候,他怎么什么都不说,如果是这种理由,换做我也不好意思开口。 

 

 

“挺美好的。” 

 

10. 

 

爱情是两个人灵魂的碰撞。 

 

 

人生漫长,总有一个人能走进你心里,像午睡时没由来的风,带着一丝清甜。 

 

 

和他在一起时,你只会记得一句话—— 

 

 

You make me happy.” 
 

 

 

 

 

END 


评论(7)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